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9日

4月15日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遂平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帮助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带头学习。领导带头学习,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多种手段宣传。通过组织集中宣传、拓展社会宣传、创新媒体宣传等丰富的宣传手段,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突出宣传重点。突出宣传法律政策,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国防交通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以及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车、法律宣传站和宣传展版,印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单,普及相关知识,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