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成立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9日

 4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成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孙巍峰出席会议并为研究会授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驻马店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章程》《驻马店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

会上,孙巍峰指出,青年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的法治素养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培养法治精神是塑造青少年健全人格、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要从增强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文化、塑造法治思维等方面多措并举,循序渐进地培养青年的法治精神,帮助青年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

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会是由从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司法、管理、实务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隶属于驻马店市法学会的学术团体,宗旨是团结全市青少年法律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文化传承和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