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通报战况,视频访谈,上蔡县第二次“隔空问答”有新内容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283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9日
名  称: 通报战况,视频访谈,上蔡县第二次“隔空问答”有新内容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17日下午,上蔡县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攻坚行动召开九大战区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雷鸣、胡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对上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同志进行了处理,对工作推进较好的单位和帮扶工作优秀个人进行表扬。同时,按照“清零提升”春季会战工作安排,随机抽取一部分人员进行访谈。

李超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按照春季会战工作制度要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多次强调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工作作风,仍有个别单位和人员无视纪律规矩,反映出的是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缺乏,规矩意识、纪律观念的缺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切实维护工作纪律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严守各项纪律。

李超强调,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从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大部分人员都能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但仍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对所包村和所帮扶户情况掌握不牢,帮助村、户解决问题力度不够,希望各单位和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落实责任,继续锤炼作风,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县“清零提升”春季会战取得全面胜利。

据悉,上蔡县的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攻坚行动视频抽查询问会议,每周都要召开一次,抽查询问的内容丰富、问题具体。另外,上蔡县还将对连续两次在会上回答问题较差的人员和工作作风不实的人员,集中到县脱贫攻坚培训学校进行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政策、作风、技能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