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副省长武国定:努力破解郑州水资源配置瓶颈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4月19日

 4月15日,副省长武国定赴郑州市马渡引黄闸、牛口峪引黄工程和新郑市观音寺水库调蓄工程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郑州市基本水情以及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协调会上,武国定在听取了郑州市政府、省水利厅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必须下大气力解决水资源配置瓶颈,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研究谋划。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的要求,坚持“开源节流、优化结构、系统开发、综合利用”的原则,拓宽思路、挖掘水源,蓄住天上水、留住过境水、引来外地水、用好再生水。要由省水利厅牵头,郑州市政府具体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抓紧编制水资源配置方案,要努力把郑州市建成节水型城市、水资源利用示范城市和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