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观摩培训现场会在遂平县召开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1号,驻马店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观摩培训现场会在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遂平一高食堂,了解了食堂的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等相关操作流程,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及相关管理制度的先进经验。
该校食堂积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堂原材料采购、加工、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并通过“明橱亮灶”实时全程直播后厨整个操作过程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有效提升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刻解读了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并针对目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货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记录,食品留样及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等食堂操作过程中的风险环节、食物中毒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给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学校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大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水平和能力。要通过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加强食堂规范管理、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坚持执行陪同用餐、加快推进明厨亮灶等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