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舆县在舆新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张怀德、李志娴、仲超、商根喜、陈玉杰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领导参观活动展台,详细听取讲解,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流。

县委书记张怀德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不断丰富教育手段,创新运用主题展览、现场宣传、集中宣讲、媒体宣介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活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