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所有工地严格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

当日中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区驿城大道、洪河大道、金山路和广思教育上书苑项目等地,看到驿城大道尘土飞扬、扬尘污染严重,洪河大道坑洼不平、部分路段道路时有破损等情况,特别是中国一冶承建的金山路北段,存在未设项目环境污染防治公示牌、大量黄土裸露、“六个百分之百”未落实到位等现象时,要求经济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环保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公安、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要立即介入调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企业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对金山路北段工程项目建设方给予顶格处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各建筑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尽快整改达标。

朱是西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迅速对所有建设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完善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设备,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施工,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同时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部门要主动加强指导服务,促进企业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惩处力度,始终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