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徐光:要确保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取得实效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6日,副省长徐光带领省自然资源厅、林业局负责同志先后到驻马店市确山县石滚河镇和南阳市桐柏县回龙乡等地,实地检查指导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听取有关地市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的汇报。

徐光要求,两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针对媒体的舆论监督,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徐光强调,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做到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非法采砂挖矿毁林问题,实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记者 孟向东 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