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16日上午10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86名,实到44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大会。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及秘书长李家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付自成、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冯玉梅、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张社军、吴文立、李国胜、谭贞、宋大成、张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议程。

谢凤鸣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六次到团组看望代表委员、参加讨论审议、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8日参加人大河南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意见和建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提出了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明确今年政协工作主要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进行了部署。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全体市政协委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和运行方式的完善。要注重政协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加强双向发力工作,汇聚起服务党和政府中心任务的强大合力。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在解决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上下功夫,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扎扎实实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