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08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期,全市开展了保健品“百日行动”集中活动。开发区食药监分局也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欺诈、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违法保健品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辖区人员居住集中、经营单位较多的特点,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宾馆、酒店、社区、农村集市等销售集中区域,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排查保健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范围、经营资质、索证索票等情况。

对虚假宣传夸大治病功效、以讲座形式诱导老年人上当、标示虚假批准文号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依法进行严惩。利用网格化全面监管,组织协管员、信息员、乡所执法人员深入乡镇、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利用户外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频繁播报消费警示。

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保健品领域督导检查活动50余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8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有效地规范了辖区保健品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