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民政局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率达97%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07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名  称: 开发区民政局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率达97%
文  号: 有 效 性:

开发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民政局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采集信息5334人,审批通过5178人,通过率达97%。

一是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宣传。充分利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节点,借助双拥优抚三级报务网络,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优抚对象联络员优势,做好返乡人员宣传服务工作,大力提高采集对象积极性,最大限度提高采集率,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开展上门采集服务,力争信息采集不漏一人。对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主动上门服务进行采集;对身在外地异地采集又不方便的服务对象,在其证件齐全情况下,主动利用现代通信工具,进行信息采集。

三是认真完善问题数据和缺失数据,提高信息采集数据质量。在继续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信息交叉对比、校核、充实工作,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对数据进行修订和补充完善,保证导入人员信息齐全、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