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残联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07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名  称: 开发区残联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不仅帮我们打扫卫生,还送来慰问金,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真是太感谢了。”昨日,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桥村梁毛旦的母亲握着助残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日前,开发区残联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以残疾人“送温暖、送政策、送康复”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贫困残疾人梁毛旦家中,帮助他们家清理门前杂草、院内垃圾。大家不怕脏和累,干得热火朝天,争先恐后将他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清扫得干干净净,还送上600元慰问金。

家住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桥村的梁毛旦今年55岁,是一名贫困重度精神残疾人,跟着母亲一起生活。他的生活起居依靠母亲照顾,家庭经济困难,紧靠低保、两项补贴和几亩地来维持生活。开发区残联了解情况后,为他家实施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改建了厕所和厨房,安装了坐便器、热水器、扶手、洗漱池、灶台等,改善了他家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