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召开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索 引 号: S0K00-1501-2019-0007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名  称: 开发区召开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开发区召开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就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三农”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好“三农”工作的重点关键;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开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提质增效,狠抓排查治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有重点;查本质,有实效;严执法,有震慑。要举一反三、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值守、确保安全应急,明确纪律、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开发区安全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希望全区上下正确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