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焦作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退税,一分都不少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没想到1毛9分钱你们都找到我给退了,国家这次减税降费力度还真是大,一分都不能少呀!”4月15日,武陟县居民李泽林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按照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规定,2019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六税两费”一律按50%减免。武陟县税务局在核实一季度减税降费退税工作中发现,李泽林在为武警武陟中队供货时,缴纳了0.38元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规定应减半。但是他的电话和详细地址都找不到。

一名税务人员就试着联系武警武陟中队看能否联系到李泽林,最终如愿以偿。

减税降费退税信息完善中,自然人的退税信息多数因找不到联系方式而难以核实。针对纳税人失联、实地走访无果的情况,焦作市税务系统联合公安、社保等部门共同核准信息,努力实现退税百分之百到位。

沁阳市一名叫李春明的自然人,2019年1月缴纳印花税430元,需办理退税215元,但税收征管系统中查询不到该纳税人的联系方式,怎么办?

税务人员在征管系统中发现,该纳税人缴纳契税的申报表上显示其曾经购买过沁阳市区的一处商品房,随后税务人员找到该小区开发商,最终联系上了当事人。“钱虽然不多,但税务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点赞。”李春明感慨道。

“退税,一分也不能少!我们要用真诚赢得全市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信任,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焦作市税务局局长秦基选说。(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