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淮河防总检查组到宿鸭湖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月12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夏成宁率淮河防总检查组到宿鸭湖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宿鸭湖水库管理局等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水库大坝、七孔泄洪闸、防汛码头等防汛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水库工程运行情况、防汛应急预案的编制、水库泄洪设施养护、防汛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现场听取了水库负责人关于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检查组对宿鸭湖水库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一要切实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二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三要加强堤坝巡视检查,备足备齐防汛料物,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扎实细致地做好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