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民政局开展“牵手计划”项目实施活动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5日

 近日,平舆县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组织“牵手计划”项目实施活动。

据了解,民政部“牵手计划”的实质是通过先发地区与后发地区牵手互助,推动社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社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介入脱贫攻坚积蓄力量。

2019年,江苏省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河南省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对牵手。为进一步推动“牵手计划”有序开展、促进平舆县社会工作发展,4月10日至12日结对双方在项目实施地平舆县采取集中座谈、实地考察、系统统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展开交流。

在平舆县召开的座谈推进会现场,该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社会工作发展现状,让双方有一定的相互了解。针对受援点服务需求、现有资源、主要困难等核心问题,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经过实地考察牵手机构、敬老院、儿童之家、入户走访留守儿童,让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双方就“牵手计划”项目实施进展与展望、平舆县社会工作推进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请教。经过对相关议题的交流与讨论,让结对双方对“牵手计划”的工作进展、平舆县社会工作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本次“牵手计划”交流活动有助于推动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化,同时让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进平舆县社会工作发展。未来三年,两地就社工人才培养、扶贫资源链接、机构运作经验交流等方面持续保持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