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出炉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月12日,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8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谋发展,通过广泛听取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激励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政议政,共谋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2019年1月21日至2月19日,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评选活动,将2018年度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民意快线建议、市长服务热线建议、网络问政建议列入评选范围,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梳理筛选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社会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政务服务与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领域的107件优秀建议,采取市民投票评选与评审小组综合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

根据评选结果,市政府办公室决定命名《关于积极争取将南驻阜高铁纳入国家高铁建设中长期规划的建议》等10个建议为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命名《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公交发展力度,促进绿色出行的建议》等20个建议为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优秀提名建议,并对建议人予以通报表彰。

2018年度驻马店市“十大好建议”是:《关于积极争取将南驻阜高铁纳入国家高铁建设中长期规划的建议》(建议人:陈学功),《关于设立自助游服务中心的建议》(建议人:许骏杰),《关于简化企业办证程序的建议》(建议人:杨辉),《关于加强整治我市部分运营出租车不文明现象的建议》(建议人:吕绍峰),《关于重视全市中小学生饮食健康,推广学生营养午餐的建议》(建议人:马鹰),《关于建立驻马店市“天中人才培育计划”的建议》(建议人:王义君),《关于市区多增加一些公共停车位的建议》(建议人:宋根柱),《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管工作的几点建议》(建议人:王蕾),《关于改善驻马店城区供水管网的建议》(建议人:祝六星 吕超),《关于巩固创文成果要从小处做起的建议》(建议人:臧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