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本周河南省气温先升后降 周末再现大风降雨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月14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省气温波动较大,呈现“先升后降”态势,最高气温接近32℃。周末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8℃左右。此外,本周我省昼夜温差也比较大,通常在10℃以上,早晚需要注意保暖。

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前期最高气温回升明显,中西部可达28℃到31℃,其他地区26℃到28℃。1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下降8℃左右。周平均气温:北部、西部山区12℃~14℃;其他地区14℃~1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南部、东南部8℃~10℃;其他地区6℃~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中西部30℃~32℃;其他地区27℃~29℃。

18日夜里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东北风4级到5级,局地阵风6级到7级,全省最高气温下降8℃左右。19日夜里至2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记者 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