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2日

平舆县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一是统筹推进,统分结合。全县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应用系统建设,充分考虑各部门业务需求,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各个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实现“横向融合”,最终实现“三融五跨”,即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二是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通过两个中心建设,打造智慧城市的大脑和中枢,构建信息开放集成环境,支撑应用系统集成和跨部门跨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三是重点实施智慧市政建设。建设智慧市政设施管理系统,通过安装传感器,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对重要市政设施实时监测,通过监测预警及早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有效处置。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考核评价,实现市政设施的主动、常态化巡检管养,促进市政设施管养维修精细化,提升设施的管养水平和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