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上新台阶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12日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过硬;要树牢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积极应对各种风险。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制订化解方案,认真做好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化解处置工作。要依法依规、积极应对,及早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处置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做好各类安全事故化解处置工作。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真正做细做实做好,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就加强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和政府工作,朱是西强调,要坚定党对政府工作领导,切实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府有行动,市委有决策、政府抓落实;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政府工作上新台阶。要团结协作、共事共心,树牢大局意识,去除私心杂念,坚持以工作为重,多沟通交流,做到共事共心、共语共行。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认真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工作准则,真正做到工作“有人负责我协助、没人负责我担当”,带头抓落实、主动抓落实、协作抓落实,凝聚合力推动政府工作。要唱响“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担当干工作,放开手脚抓落实,切实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政府工作。要认清形势,严格自我要求,绷紧廉洁这根弦,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与会其他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