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2019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4月12日

 4月11日,由中国港口协会、省交通运输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副省长徐光出席开幕式。

来自科研院所、港航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围绕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趋势和特点、内河临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港口发展新形势与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河南内河航运和周口港建设出谋划策。

近年来,周口市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目标,致力于打造“豫货出海口”,加快推进沙颍河航运工程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沙颍河通江达海功能和豫皖交界地区多式联运枢纽地位日益彰显,引起各方关注。

此次论坛,周口市共有3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532.28亿元。(记者 赵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