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宿鸭湖水库清明节接待游客创新高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09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16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09日
名  称: 宿鸭湖水库清明节接待游客创新高
文  号: 有 效 性:

 

清明节除了是缅怀先人、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更是踏春赏花、户外效游的好时节。今年清明小长假,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使水库旅游再掀新高潮。
一是节前为了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旅游工作,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组织旅游办、渔政科、市宿鸭湖海事处等科室对所有旅游船舶、船员、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及教育培训,尤其是安全防火方面进行全面部署,要求船舶及趸船上救生衣、灭火器、救生圈、救生绳等足额配备,有备无患。二是旅游办组织人员加强船舶出航管理,严格控制上船旅客人数,不超载一人,对出航人数和返航人数及时清点,记录在案,监督船员旅客救生衣穿戴,维持上下船秩序,尊老爱幼,倡导文明旅游。三是保持良好的接待环境,组织专人对旅游码头、防汛平台、坝内休闲场地进行巡回打扫清理,及时打捞旅游航道的水草和漂浮物,确保船只出航安全,并联合市海事处、渔政科、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不间断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通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清明假期到宿鸭湖水库的游客量创历史新高,景区运行良好,秩序井然,无投诉和舆情事件,共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出航300余航次,经济收入近18万余元,比往年接待游客增长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