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扶三道沟村开展中药种植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2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扶三道沟村开展中药种植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扶三道沟村开展中药种植

2019年3月2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对帮扶的泌阳县高店镇三道沟村中药种植实验田开始播种。

我局通过不断调研,立足于三道沟村自然环境和种植结构,主动与中药种植企业联系,搭建乡村和种植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形成企业主导,农户合作参与的种植模式,为村内传统农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按照“小规模实验,大规模投产”的思路,鼓励并支持村委干部先行先试,现已初步建设中药实验田30亩。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形成资源有效利用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我局会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创新脱贫思路,提升三道沟村的内生动力,由“输血”变成“造血”,促使产业经济继续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