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07日

3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对我市公路、铁路、航空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副市长何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主持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市铁航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何晞介绍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说,“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将交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突出项目谋划实施,抓机遇、建体系、促连通、破难题,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驻马店交通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时期。按照规划,到2020年,驻马店将成为支撑中原城市群,紧密联系武汉城市群、皖江淮城市群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2019年,坚持项目带动,发挥交通建设投资规模大、效益好、见效快的优势,抓前期保开工、创环境促推进,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以来,周驻南、息邢高速公路项目同步推进,加快建设;上罗、许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去年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北站新建、驻马店站和驻马店南站改扩建相继建成通车,目前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拥有3个出入口,进一步完善了我市路网结构,优化了交通布局,减小了市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强化了城区污染防治。干线公路方面,加快推进国道328线及省道330线升级改建项目、省道241线及城市道路连通项目、省道224线改建等国、省干线公路改建,新开工建设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市段改建项目、国道107线(嫘祖大道)绕城项目,启动国道107线驻马店境东移改建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市中心城区交通路、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工程项目,今年将建成通车。这两条高标准的下穿通道建成后,加上正在实施中的京广铁路东片区棚改项目,市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将更加顺畅,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