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工作通报2018第432期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H00-0302-2019-0019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政府工作通报2018第432期
文  号: 有 效 性:

韩庄镇:

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清零”工作

  为确保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清零”工作任务,助力脱贫攻坚,韩庄镇充实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危房改造“清零”进展。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迅速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召开危房改造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短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危房改造政策法规,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知晓率,号召困难群众主动响应政策,共同脱贫致富。

三是摸底排查,精准对象。严格按照“5+2”工作法,统一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彻底摸清全镇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情况,进一步明确危房改造受益人群和改造标准,确保不漏一户,同时对正在建设的危房改造户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加快工作进度。

四是加强督查,严格监管。成立由镇纪委、村建中心组成的危改督查小组,对全镇各村危房改造摸排是否及时、对象是否精准、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通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确保改造到位、农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