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工作通报2018第429期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H00-0302-2019-0018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政府工作通报2018第429期
文  号: 有 效 性:

汝南县“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大型

 公益讲座走进三桥镇初中 

暑假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防止青少年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帮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保证学生生命安全,6月27日上午,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城关医院、县小城义工协会等一行20余人,冒着炎热酷暑,在三桥镇初中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大型公益讲座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首先,三桥镇党委副书记李东伟致辞,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在活动中,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办主任谢桂珍作了题为《普法育人,规范行为》的讲座,她从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种类及影响、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李艳讲师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多起溺水事故的典型案例,分析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引起了全校师生的重视;汝南县小城义工10多名爱心人士现场说法,向师生们讲解怎样施救落水人员,以提问回答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汝南县城关医院医生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演练,提高同学们自救施救能力。同时,此次活动还利用宣传单、警示展板等方式,开展防溺水事故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学生们表示既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拓宽了学生安全知识面,提高了对溺水后果危害性的认识,又增强了暑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