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H00-0502-2019-0018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汝南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1日下午,汝南县统计局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常务副县长侯方主持。会议上,分析了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现在阶段经济普查进度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计划,争取实现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统计局局长周红通报了1-2月份我县各项统计指标完成情况及在全市的位次;截止目前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且强调,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希望各乡镇集中力量,抓紧审核录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录入任务。进度快的乡镇、街道进一步做好审核、匡算工作,进度慢的乡镇、街道,增加人员力量,加快进度迎头赶上。

 侯方指出:现在已经3月21号了,距离月底还有几天的时间。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市里提出的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要求,把经济运行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盯目标任务,做到一天一汇报。同时,对于经济普查工作,各乡镇要加大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支持,集中人员力量,攻坚克难,统筹推进辖区普查工作任务落实。下一步,国家准备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我们要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要激发市场活力,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通过压缩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平衡财政收支,从而实现企业减税降费与财政可持续性兼容的良好局面。

金融办、产业集聚区、政府督查室、财政局、商务局、发改委、住建局、税务局、交通局、工商局等部门和18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