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I00-1702-2019-001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我县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9号,我县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县领导何冬、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张强、夏有仓、江海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赵永俊主持。

会上,副县长江海松传达了全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综合验收通报。

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做好三个排查。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重点查看收入达标情况、“两不愁四保障”到位情况和产业就业类增收政策叠加情况,确保退出程序精准规范,确保不出现错退现象。二要做好三个准备。即做好访谈准备,县乡村各级扶贫干部对访谈要务必做到“四个一口清”;做好材料准备及项目准备,各部门一定要对照政策落实情况,逐项逐条细致过滤。三要做好三个规范。在整改问题上,对点上问题要拿出具体措施进行整改,对面上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杜绝问题发生;在整改内容上和整改进度上,各乡镇要把每一次反馈问题的台账理清楚,不缺不漏,逻辑正确。四要做好三个改善。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村室环境,要持续发力、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何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发表讲话。她要求,要肯定成绩,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各有关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压力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对照目标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坚持问题就是导向,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全面整改。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着力落实责任,确保数据准确,帮扶措施精准,选人派人精准。要着力发展产业,激发动力,全面解决“输血”式扶贫问题,提高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造血”功能。要着力整治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始终保持一股韧劲,保持锲而不舍的耐心和毅力,以“绣花”的精神、“绣花”的耐心、“绣花”的功夫,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

何冬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各级各部门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去,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