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县举行“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I00-1702-2019-0016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遂平县举行“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了全面推进遂平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遂平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月17日上午,遂平县委政法委在全县组织开展“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活动宣读了《全县 “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实施方案》。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扫黑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政法委领导指出举办“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大化解”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也是贯彻落实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遂平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促进遂平乃至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遂平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以及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平安建设放到推进两大历史任务的战略进程中去谋划,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为驻马店早日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市县领导为乡镇和单位代表免费向群众赠送平安春联、年画、抽纸、学习手册等。让县区群众在农历年关来临之际,使平安建设工作家喻户晓,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遂平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平安遂平建设为统揽,以维护稳定、保障平安、扫黑除恶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呈现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局势平稳可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的良好局面,巩固了全国“长安杯”创建成果。在2018年上半年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安全感调查中,遂平县安全感调查指数位居全省157个县(区)的第14名,位居全市第一名;在9月份省扫黑办组织的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调查中,遂平县位居全市第二名;在 11月份被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连续14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