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何冬等县领导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索 引 号: S0I00-1202-2019-001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名  称: 何冬等县领导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31日,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方、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大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商场超市、客运汽车总站,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何冬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提升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强化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服务、安全管理的安全观念,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清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何冬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围绕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见成效。要紧盯安全生产的目标,加强预防管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有关标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依法严肃追责,凡因企业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或拒不整改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各级监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对相关事故责任人进行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领导责任,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生产、管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