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27日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实现首季“开门红”、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分解、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付自成,副市长冯玉梅、刘晓文、何晞、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就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对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县区要切实加大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的力度,全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搞好企业和项目服务;要加强税收执法检查,加大稽查力度,坚决制止偷税漏税行为,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力争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认真研究了2018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暨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对2018年度政府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认真考核,充分体现出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要认真做好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工作,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建立工作台账,实施进度管理,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会议就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招标投标法规定,制定招投标工作流程图,切实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要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明确资质、强化监管。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的全程监管,确保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会议认真研究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探索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规范管理措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驻马店海关筹建、规范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与河南投资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