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与全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集中活动

投稿:市交通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普法办要求,在天中广场北门开源大道路南人行道上扎实开展、积极参与了全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集中活动。

早上8时,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鲁武汉带队一行6人来到开源大道集中宣传现场组织开展活动。在宣传现场,宣传人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划分地点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展出版面。宣传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依托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指明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依托宣传版面和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认真宣传了“新修订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今年全国、全省、全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的部署;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共5项集中宣传主要内容。截至上午12时,宣传人员共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对广大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