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市水利局在世纪广场隆重举办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咨询,场面十分热烈。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国确立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宣传主题。
本次宣传活动,市水利局共设立以依法治水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30余块,印制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画50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1万多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处,采取发送围裙、纸杯、抽纸等纪念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水资源短缺状况,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公众养成节水、护水、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成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建设节水型社会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