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坚决打好乡村国土绿化攻坚战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5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要求之一,也是当前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平舆县积极行动,四措施打好乡村绿化攻坚战。

一是深入宣传造氛围。各村通过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播放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督促工作进展,起到良好示范表率作用,在全县掀起国土绿化工作的热潮。二是突出重点强推进。坚持“规划见绿、见缝插绿”的原则,努力使“通道建设形成景观、乡村绿化形成亮点、农田林网形成精品”。消灭荒沟、荒路、堤坝等空挡,抓好补植补造、树木刷白工作,确保国土绿化不断档、不断线、不断景。三是强化培训,植管并举。组织林业技术专家对参与植树的班子成员、责任组成员、村组网格长、公益岗位护林员等国土绿化志愿者进行植树方法技巧管理知识培训,对新植的树木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受益”,使用权、所有权、经营受益权“三权”合一,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四是强化督导重实效。通过召开推进会、现场督导等形式,坚持“日碰头、日通报”制度,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