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水利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西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第27届“世界水日”和32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西平县紧紧围绕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设计制作了主题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在县主要街道悬挂摆放,设立宣传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涉水问题;并印制宣传单页3000余份,向过往行人宣传中国水法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做起,为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而共同努力。”

在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方面,西平县水利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按照以水定需原则,体现水资源管理“最严格”的要求,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全社会增强水忧患意识和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培养和树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