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高体健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率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开展以“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新章等随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一同调研。

高体健一行深入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高体健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和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和国药控股驻马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药品生产经营、流通配送及质量管理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对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

调研中,高体健对我市近年来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立足科技创新、严格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的经营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药品疗效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质量安全监管责任重大。药品生产企业应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安全关,不断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医药流通企业应规范物流配送,完善配送设施,确保药品储藏运输安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不断规范医疗行业市场秩序,尤其是要强化乡村等医疗机构薄弱环节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陈锋就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建议,部分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并针对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