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在西平县人民公园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和市老领导刘心铭、欧阳忠宽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戚存杰说,驻马店历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强力打造,初步形成了以“奇山、秀水、名寺、圣地”为代表的精品旅游景区和以“登山赏花沐温泉、礼佛问道品文化”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旅游线路产品,提炼了“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旅游品牌。近年来,西平抢抓机遇,依托厚重的人文历史,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目前种植海棠品种最全、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海棠基地。同时,西平连续两届举办海棠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带动驻马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了驻马店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海棠花开·春满中原”,活动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12日。此次活动按照安全、节俭、绿色的办会原则,结合嫘祖文化内涵、服装产业基础背景,整合自身资源,努力打造赏花+文化、赏花+体育、赏花+商贸、赏花+扶贫等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同时,西平县还精心开发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组织了全民健步走活动、花海新城一日游、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万人垂钓大赛、嫘祖服装展示展销等,让市民和游客在品花和赏花的同时感受到春天的美丽和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