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三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平舆县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抓住重点,持续跟进,以点促面,整体推进,先后对全县25个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2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0余条。二是狠抓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对安全隐患易发区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手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对全县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电梯、塔吊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率达到100%。三是增强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辖区内各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恶劣天气及时进行预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机构、人员、措施和物资”五落实。同时,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开展安全生产观摩会、开设培训班、悬挂安全条幅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受控、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