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四)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11日至20日,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向36所被巡视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河南日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郑州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还时有发生,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尚有差距。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虚心改进、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用好巡视成果,通过集中整改,努力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实现一流大学建设新突破。

郑州轻工业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学校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表示,完全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和举一反三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和统领还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不够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有差距,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弱化,抓党建与促发展融合不够紧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不够平衡,“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还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还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见底清零、全部到位;要瞄靶定向、举一反三,更加坚定地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实践,实现核心发展指标高端突破,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添光彩、出重彩。

黄淮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实,内涵建设提升不足,担当作为不够,治校能力不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对待巡视整改态度不坚决,一些问题搞“文字整改”,甚至边改边犯。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巡视整改立规矩、正风气;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阳师范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力,大局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的作风建设缺乏力度,干部选用管理不够规范;管党治党存在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基建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表示,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目标和失责追究办法,通过人人担责、层层压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大对学院重点、难点工作的破解和攻坚力度,把落实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阳农林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习表面化、形式化,宣传教育抓得不实,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有差距;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干部选用管理不够科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较为突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缺乏有效防控。

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到巡视整改全过程,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记者 卢松 尹海涛 通讯员 李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