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到我市考察调研主食产业化工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2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21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名  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到我市考察调研主食产业化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到我市考察调研主食产业化工作

3月2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永顺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重点考察调研我市主食产业化发展状况。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大贵、流通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侯文霞一起参加调研。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晓军、朱明哲陪同调研。

吴永顺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天中食品产业园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然后来到河南大程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仔细察看企业新产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产品市场、融资状况等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征询企业对主食产业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吴永顺一行对我市主食产业化工作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在大力发展馒头、面条、速冻水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主食产业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驻马店市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具有发展主食产业化的比较优势,粮食部门要充分发挥粮油资源优势,搞好行业指导,做好政策对接,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粮食产业集群,构建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主食产业化和粮油精深加工发展模式,实现主食产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