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孟州市考察团来上蔡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208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名  称: 孟州市考察团来上蔡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19 日上午,由孟州市委副书记张忠伟率领的考察团来到上蔡县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超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张忠伟一行先后来到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以下简称托养中心)和大路李乡托养中心进行实地观摩考察。

考察中,张忠伟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上蔡县集中托养工作规划建设、运行管理、资金来源、入住条件、医疗救助等情况的介绍。

张忠伟等走进托养中心住室,同这里的入住人员、护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日常生活及精神状态。张忠伟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好好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张忠伟一行还来到托养中心办公室、厨房、康复室,认真查看档案材料,向厨师和医护人员了解入住人员的一日三餐、日常巡诊和健身康复等情况。托养中心干净整洁的庭院、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健康卫生的就餐条件、规范齐全的康复器材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在考察现场,考察团成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同上蔡县有关部门及乡村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业务探讨交流。

张忠伟表示,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切实感受到了上蔡县在集中托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就,为孟州市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考察团回去后将好好消化吸收此次考察的所见所闻所感,认真借鉴上蔡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孟州市做好该项工作。

李超代表上蔡县委、县政府对孟州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考察团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对上蔡县集中托养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随后,张忠伟一行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红旗的陪同下,来到河南隆祺鞋业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双高档制鞋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张忠伟指出,要全力做好对接协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