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昂首阔步奋勇前进——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9日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昨天上午,河南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市领导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系统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系统性、针对性,讲出了河南的优势、地位,寄托着对一亿中原儿女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河南工作的深切关怀,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总书记两次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和驻马店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和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起来,和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河南是粮食生产大省,我市是粮食生产大市。多年来,我市粮食产量节节攀升,去年达到139.4亿斤;全市生猪、肉牛饲养量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我市农业的基础越来越雄厚,前景越来越光明,做好“三农”工作对我市具有重要意义。总书记对我省农业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我们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这几个方面的要求,涵盖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方方面面,是对“三农”工作的又一次全面阐述,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和嘱托,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化为做好驻马店“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栉风沐雨,焚膏继晷,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为河南更加出彩增色添彩,不断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完善制度保障,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切实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驻马店的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奋勇争先,以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重托。

绿柳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是婀娜多姿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大展宏图的季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不负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每一天,干好争先进位谋出彩的每一件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