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蒋毓勤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积极为海归到农村创业牵线搭桥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蒋毓勤

“无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都鼓励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不仅本土大学生返乡多了,很多海归也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随着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乡村振兴的要素会更活跃,那里仍然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蒋毓勤谈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对乡村振兴提出新要求时表示,当前不少海归到农村寻找创业的机会,她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海归到农村创业牵线搭桥。

蒋毓勤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勾勒出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而乡村振兴的当务之急在于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包括海归、侨胞在内的大量外来人才投身“三农”事业,他们利用“互联网+”和农业对接,让更多的家乡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城市乃至香飘海外,帮助家乡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也带动了一部分农民返乡创业发展,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能 。

“‘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乡村强。’习总书记对河南的乡村振兴工作充满了期望。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希望继续发挥好‘侨’的优势,持续深入实施好‘零距离聚侨心’这一品牌工程,增强海归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保障海归的合法权益,不断改善和加强服务,为他们的创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让海归看到现代农业的美好前景,更好地帮助农业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才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助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真正让农村成为一片大可有为的希望田野。”蒋毓勤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