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吕金虎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发挥宗教界作用 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吕金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深意切,着眼于乡村振兴,立足于深化改革,通篇贯穿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体现出党和国家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决心。”3月16日,刚从全国“两会”现场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吕金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

“总书记指出,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制度,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振奋。”吕金虎表示,今年两会,他最关注的就是关于养老和医保等民生问题。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感受温暖的同时,也对加快形成农村基本养老服务网络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吕金虎认为,我市是河南省重要的农业大市和粮食主产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书记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这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谈到如何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时,吕金虎说,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搞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优良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