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访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访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

“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当时,我们每位代表都十分激动。”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回忆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农村的发展情况真是了如指掌,农村发展、土地保护、粮食的重要性、乡村环境卫生等,他都很了解。”

张全收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论述,体现出对农村和农民的深切关怀。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当天,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这让他印象深刻。在他看来,目前影响多数贫困家庭稳定脱贫的关键问题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只靠各项收益、分红、补贴等提高收入,返贫风险较大。因此,他认为,转移就业仍是贫困家庭快速脱贫最有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沿海地区产业升级,不少劳动密集型企业已经往内地转移。如今,全顺公司在郑州设立了总部,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全顺模式’的优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免费接受技能培训,包吃包住并保证就业,实现脱贫。”张全收说。

张全收表示,对脱贫攻坚工作,习总书记要求“真脱贫、脱真贫”,希望大家在脱贫道路上一步不能放松,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明确了以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回到驻马店创业就业,如何为他们创造条件发展产业,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值得思考。

“我作为一名村支书,同时也是返乡农民工,更要继续搭建好就业大平台,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在家门口有活干,建设美好家园。”张全收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