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月14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平县召开。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文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要以更高的政治担当推进“四美乡村”建设。科学施策,梯次推进污水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污水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高效率,加强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加快建设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和大型沼气工程建设,实现畜禽粪污集中处理。

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做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河湖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好落实,切实把责任扛牢,继续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谁出问题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