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访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8日

 让农民生活更有品质

——访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的指示精神,是回应农民反映最强烈的民生热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广大农民群众的拳拳之心,更加坚定了我带领乡亲一起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回忆起当天与总书记握手的画面,难掩内心的激动。

刘香莲表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就是要改善农民生活现状和人居环境,让农民即使身在农村也能享受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品质。当前,农村厕所存在的不合格、不卫生问题,是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文明建设的短板,很多进城务工的农民回到家乡,感觉和城市生活最大的差别就是厕所,脏乱差的如厕环境已经成为一件“烦心事”,影响着幸福感,也影响着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建设。要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努力解决厕所问题,补齐这个基础设施短板。

“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文明乡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强了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乡村的信心。我们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乡村清洁工程为载体,将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加强县乡人流集散地、交通干线两侧综合整治、垃圾污水改造工作结合起来,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让农民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美好,早日把宋集村建设成生态文明、美丽宜居的和谐乡村。” 刘香莲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