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月16日上午,汝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于向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桂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民、韩国华、周亚斌、闫金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和邀请列席本次大会的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周亚斌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60人,实到代表231人,因事因病请假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作汝南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团结凝聚人民群众,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找准人大工作的聚焦点、发力点,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一年来,召开主任会议17次,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工作报告28项,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20项,开展调研视察15次,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地推进宪法和法律实施坚定不移地推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坚持用正确政治方向引领人大工作,注重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强作汝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道军作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法检两院常务副职、人民团体负责人、县管企业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