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月14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推动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更严更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卫华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要增强敬畏之心、砥砺斗争精神,用持续“从严”换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人社工作提出的严要求。人社工作点多、面宽、线长,跟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工作涉及群众利益的方方面面,要时刻增强警醒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确保人社系统基金资金安全、党员干部清廉。三是深刻认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要清醒地看到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

樊卫华强调,要持续加压发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二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做到越抓越深、越抓越细、越抓越严。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贯彻落实办法的的监督检查。要大力倡导实干精神,勤思考、重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将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确保工作做得实、推得进、抓得好。三是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使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牢固树立“治病于初起”和“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要持续监督问责,严格执行纪律,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完善长效机制,把从严管理贯穿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四级服务平台,持续加强窗口作风建设。五是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实际效果,推动局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樊卫华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承担集体责任,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组织生活制度,选准用好干部。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局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真正发挥作用。局党组将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决不袒护。

会上,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宏代表局党组作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晏国兵同志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提出了意见。局属各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市人社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人社局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