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局机关二楼小会议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新运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塑造机关良好形象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服务“十城联创”工作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城市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单位文明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扎实有效的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张新运强调,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我局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识到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还未形成,没能够系统的总结经验,文体活动设施建设、文化墙建设、道德讲堂建设、办公环境标准还不够高,在软件方面存在短板,欠账很多,积累不够,思想道德阵地还未能得到巩固,部分干部的思想没有完全转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有待增强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必须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张新运要求,要理清思路,坚定目标,全力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干部职工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直接受益者,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各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形成每个干部职工为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职工争做贡献的生动局面。要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共同目标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结合起来,与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结合起来,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在改进创新上下功夫,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迈出新步伐,努力探索建设精神文明的新特点、新规律、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有效的监督和激励机制,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责任制、监督检查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协调发展机制等等,财务要列出专项资金,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把城建工作置于公共监督的“阳光”之下,营造廉洁、公正、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将办事权限、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办事纪律、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开,使施政行为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建立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评估、有考核,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积极开拓争先创优渠道,深入开展以“看学习比素质、看业务比服务、看担当比亮点”为主题的“三看三比”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活动高潮,形成勇于争先创优的学习工作氛围,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振精神、鼓舞士气,为城市建设工作凝聚力量,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张新运指出,要全员动员,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结合环境优化,认真抓好办公区域的环境优化、美化工作,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打扫好自身“门前雪”;要结合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安排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增强信心和凝聚力;要结合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活动,提高全体人员业务知识、增强业务技能和素质;要结合城建工作实际全面搞好宣传创建活动;要结合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习制度、纪律作风建设等规章制度,综合运用各项现代科学管理手段,确保各项工作秩序井然,高效运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